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公告:
当前位置:政策法规
遵义市“双培养”工程领军人才标准


项  目

标     准

政治品行优

1.衷心拥护“两个确立”,忠诚践行“两个维护”,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。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,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。

2.大局意识强,作风务实,公道正派,勤勉敬业,拼搏奉献,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。

3.带头遵守职业道德、社会公德、家庭美德、个人品德,情趣健康,崇德向善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积极培育良好村风、民风、家风。

4.模范遵守党纪国法,时时处处不违纪违法、不贪赃枉法,不损公肥私、不优亲厚友。牢守底线,不越红线,清清白白做事,干干净净做人。

综合素质优

1.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,掌握了解“三农”政策,善于钻研学习新知识、新业务、新技术,学以致用。

2.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,在重要场合、关键时候,能宣传推介本地本村特色品牌、优势产业等。

3.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,积极组织团队、带领团队干事创业、共谋发展。

4.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,能适应新形势下产业、人才、文化、生态、组织等五大振兴的需要。

5.具有在某一行业某一领域的一技之长,立足自身比较优势,积极发挥作用。

带动发展优

1.抓产业发展的意识强、劲头足,立足本地本村资源禀赋,选准主导产业并积极培育壮大。

2.积极谋划、争取、实施各类项目,带头领办、兴办、创办集体经济项目,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,带动群众增收致富。

3.善于经营管理,建立完善生产体系、营销体系、服务体系,运用市场、金融、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新手段新方法,积极推广、销售产业产品。

工作实绩优

1.产业规模化程度高,优势明显,效果突出,在本地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。

2.具有在本地拿得出、叫得响、能领先的各类示范创建品牌,并得以推广。

3.集体经济年度收益增幅在10%以上,且年经营性收入不低于50万元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较快增长,年度收入高于本地平均水平。

4.带头培育和联系服务的农村致富带头人、产业能人、高素质农民达50人以上。

5.实施的领军项目,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,在本地年度同类考核中位居前列。

群众口碑优

1.党员和群众反响好,民主测评、问卷调查满意率达90%以上。

2.发展的主导产业赢得群众信赖,群众参与率达50%以上。

3.带头兴办、领办、创办的产业项目,群众支持率达90%以上。

4.集体作出的重大事项、实施的重大项目、使用的大额资金,群众信任度达90%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