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:
当前位置:组工夜校
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——市委组织部开展“薪火相传·组工读书会”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年7月21日 11:09 浏览量:20328

信仰贯穿于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各个阶段,信仰之力是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的最大动力。7月21日,遵义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“薪火相传·组工读书会”,本期读书会以“信仰的力量”为主题,由第一党支部承办。支部党员通过集体诵读《共产党宣言》、齐唱《国际歌》、分享读书心得、畅谈学习体会等方式,深切感悟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,推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、补足精神之钙、把稳思想之舵,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。


c223472e009808145cdabbb2690327a.jpg


支部党员肖江兵、吴瑛同志作为分享人谈了读书心得。肖江兵给大家分享推荐了书籍《红心向党》,他谈到从中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什么是忠诚、担当、自律。吴瑛同志表示,通过阅读《一个革命的幸存者——曾志回忆录》,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对信仰的坚守,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自己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,在平凡岗位上精耕细作,初心不改,坚守向前。


支部党员黄俊、蒋远东、娄赟同志纷纷畅谈学习体会。他们深深感受到一个人有信仰,才能有力量,才能打硬仗。组工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排头兵,要勤于学习,从书籍中汲取营养,以学益智,以学修身,以学增才,忠于理想忠于信仰。


“起来,饥寒交迫的奴隶!起来,全世界受苦的人!……”读书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。


据了解,从2022年7月起,市委组织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“薪火相传·组工读书会”,引导组工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党的历史、国家法律、党内法规、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和各类文学著作书籍,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,通过开展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,促进组工干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,营造“爱读书、善读书、读好书”的良好氛围,不断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,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