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:
当前位置:组工夜校
薪火相传·组工读书会 | 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奋斗力量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年8月4日 20:29 浏览量:22056

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,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,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、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。8月4日,遵义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“薪火相传·组工读书会”,本期以“初心与使命”为主题,由第二党支部承办。支部党员通过集体诵读《百年大党面对面》、分享读书心得、畅谈学习体会等方式,深刻感悟守初心、担使命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永恒历史意义,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、引领使命,进一步推动组工干部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、真抓实干,以“小我”的奋斗推动党和人民“大我”的成功。


读书会上,支部党员张爱君同志分享了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(第三卷)》中《我将无我,不负人民》的文章,深刻感悟到“无我就是无私,无我应该无尽,无我还要无畏”的体会,还为大家推荐了《中国共产党遵义市历史》,该书籍讲述了1921年至1978年间遵义地方党组织的发展过程,以及党领导遵义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,值得所有党员认真阅读学习。


张爱君同志的精彩述说、深刻感悟,引发了大家强烈的阅读兴趣和心理共鸣,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,杜宇、夏明伟、李金懋等同志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,他们谈到,作为组工干部,要鼓足干劲、铆足拼劲、砥砺闯劲,把初心写在行动上,把使命落在岗位上,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,把责任扛在肩上,做担当作为的表率。


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先逊同志主持读书会并强调,组工干部的初心与使命,就是要永远政治坚定,任何情况下都要衷心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忠诚践行“两个维护”,站稳政治立场,坚守政治本色,要坚持公道正派,敢于抵制不正之风、动真碰硬,要始终奉献敬业,以“五型组工”的标准要求自己,打造讲政治、重公道、业务精、作风好的模范部门。


读书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,组工读书会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,读书会的“书香之气”沁润着组工干部的“精气神”,会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守初心的“正气”、担使命的“勇气”和干事业的“朝气”。